合作动态

长治市人民政府一行到访高研院

时间:2021-11-18 来源: 字号:【 】打印

2021115日,长治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耳东一行到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研院”)调研交流。高研院副院长黄伟光等接待了考察团。 

首先,黄伟光对陈耳东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高研院的发展历程、科研及产业化情况以及燃气轮机项目的应用场景及目前进展。低碳转化科学与工程中心主任孙予罕研究员介绍了高研院与山西省在煤化工领域的合作。随后,陈耳东介绍了长治市的总体概况,并指出长治作为全国首批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近年来正在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希望高研院充分发挥科研、技术、人才和创新平台等方面优势,在煤炭综合利用、传统产业减碳降耗,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促进传统产业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发展。 

陈耳东一行还参观了高研院低碳复合能源系统技术研发平台以及氦气轮机试验平台装置。陈耳东对高研院在能源高效利用等领域所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赞赏,并对未来双方能够开展合作表示期待 

长治市常务副市长张利锋、政府秘书长桑利刚、政府副秘书长郭进卫、高研院院地合作与产业化处处长张丽亮、绿色化学工程技术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李久盛研究员、低碳转化科学与工程中心研究员王慧等参加了本次交流。 

 

[黄伟光副院长讲话] 

[陈耳东市长讲话] 

 

[参观低碳复合能源系统技术研发平台] 

[参观氦气轮机试验平台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