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福建省创新研究院一行到访高研院

时间:2021-03-18 来源: 字号:【 】打印

2021310日下午,福建省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创新院”)党委书记、院长林岿然、副院长张云峰一行在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科技合作处冯先伟博士的陪同下,到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研院”)调研交流。高研院副院长黄伟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铮接待了考察团。本次双方主要就院地合作、院所科技创新以及体制机制创新等展开讨论交流、分享经验。 

黄伟光首先对林岿然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高研院的发展历程以及科研定位。林岿然介绍了创新院成立的使命定位,他表示创新院正式挂牌仅两个多月,本次来访主要是通过调研交流,学习高研院的发展经验并寻求未来合作机会,服务福建产业。唐铮书记表示,创新院是一个很好的资源整合平台,中科院上海分院与福建省也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发挥集聚资源优势,创新院会有很好的事业发展。 

随后,院地合作与产业化处张丽亮处长简要汇报了高研院的科研和成果转化情况。经过交流讨论,双方一致认为,未来聚焦于数字产业、海洋、绿色产业等三大领域方向,深入对接、开拓合作机会。  

福建省创新研究院房诚恺博士、王博博士、经济师龚裕易;高研院绿色化学中心李久盛研究员、院地合作处常琳玮参加了本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