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高研院参加“中科院—南平市”科技成果对接会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0-11-27 来源: 字号:【 】打印

近日,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厅、中科院上海分院、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科院—南平市”科技成果对接会在福建省南平市成功举行。福建省科技厅副厅长周世举、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瞿荣辉、南平市市长袁超洪、上海高研院院长李儒新院士以及副院长魏伟等领导、专家和企业家代表100余人出席此次对接会。 

袁超洪市长受市委书记袁毅委托,代表南平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说,南平市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此次对接会为新起点,全面深化与中科院在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金融支持、科技人才支撑等方面的战略合作,为南平市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插上科技的翅膀。 

周世举副厅长强调,福建省与中科院近年来科技合作不断深化,特别是在中科院STS计划支持下,推动了一批科技成果落地南平。希望促成更多项目合作,服务南平乃至福建省的产业创新发展。 

瞿荣辉副院长说,中科院上海分院将聚焦核心技术攻关,推动创新链、产业链和价值链的有效结合,为南平绿色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新动能,实现区域科技创新能力和产业核心竞争力的全面提升。 

李儒新院士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南平市聚焦高质量发展,着力把优势做优、特色做特,加快推动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上海高研院将依托南平市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和自然资源禀赋,围绕南平市发展的科技创新需求,发挥高研院在科研成果转化和科技人才资源的优势,为产业转型、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魏伟副院长代表上海高研院与南平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高研院科研团队代表与鑫森炭业、延发畜牧、政和凯捷生态农业3家企业签订项目合作协议。绿色化学研究中心李久盛主任进行了科研成果推介,并携团队考察了南平龙泰竹家居、海源新材料等企业。 

对接会后,李儒新院士一行与福建省科技厅、中科院上海分院以及南平市政府进行了闭门座谈,各方对以此次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建立常态化的长期合作机制达成了一致意见,并探讨了在南平设立产业化平台、开展重点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可行性。 

当天下午,李儒新院士一行来到高研院项目合作企业—福建省芝星炭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了解该公司生产情况、中控设备和院士工作站等。李儒新院士对芝星炭业的新技术、新产品开发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中科院的技术和人才输出能助推公司创新能力持续提升。 

 

建瓯市市长周安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办主任叶华,中科院上海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肖功海、高研院院地合作与产业化处处长张丽亮等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