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上海高研院与濮阳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1-01-04 来源: 字号:【 】打印

2020年1231日上午,上海高研院与濮阳市人民政府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上海高研院院长李儒新院士、副院长黄伟光,濮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永振等出席签约仪式。黄伟光副院长、孙永振副市长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前,李儒新院士简要回顾了上海高研院与濮阳市合作的推进历程,并表示双方合作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认真落实协议内容,进一步聚焦企业需求,强化技术对接,更加高效务实地推进合作。 

孙永振副市长介绍了濮阳市的产业布局和优势特点,希望发挥高研院在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人才资源的优势,为濮阳市产业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李久盛、汪辉两位研究员分别就化工及化工新材料以及城市智能化关键技术与应用作主题报告并与参会代表座谈交流。 

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高研院绿色化学中心在新的化学反应工艺过程研究、传统化工产业的绿色化学改造、煤基合成油下游高值化产品开发技术、先进润滑材料、生物质资源再生和应用技术等方面先进科技成果,逐步把濮阳市建成高研院新技术、新产品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依托高研院智能信息中心在城市智能化关键技术及应用的丰富技术积累和案例示范,在濮阳产业大脑、智慧工地、化工园区智慧化、能源与信息融合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撑和系统解决方案,提升园区运营效率,提高企业智能制造水平,壮大新业态新模式。 

濮阳市科技局局长侯圣贤濮阳市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伍凛然濮阳市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主任翟俊尤,高研院院地合作与产业化处处长张丽亮、智能信息中心研究员徐怀宇、基础交叉中心研究员李东栋等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