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濮阳市人民政府杨青玖市长一行来访交流

时间:2020-09-04 来源: 字号:【 】打印

202092日下午,濮阳市人民政府杨青玖市长、张宏义副市长等一行到上海高研院调研交流,上海高研院院长李儒新院士、副院长黄伟光等领导接待了考察团。双方就绿色催化技术、功能性新型材料、合成基础油和煤基合成产品高值化应用等进行了交流,同时对高研院与濮阳市共建科研平台、推动成果转化落地等进行了探讨。 

李儒新院长首先对杨青玖市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高研院的发展历程以及科研定位。杨市长介绍了此行目的,希望到高研院寻求创新合作、推动濮阳市传统能源化工产业升级。 

之后,黄伟光副院长介绍了高研院能源信息领域总体发展以及成果转化情况,李久盛、钟良枢、汪辉三位研究员分别就绿色化学、低碳能源转化以及城市智能化关键技术与应用作了主题报告,双方对化工园区智慧化管理、智慧城市、VOC治理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最后,李院长和杨市长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梳理濮阳市企业创新需求,进一步精准对接、探讨开展多种层次的科技合作,为濮阳市企业技术进步和转型升级提供科技支撑,为濮阳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濮阳市政府秘书长谢传芳、商务局局长杨行玉、濮阳市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主任翟俊尤、濮阳市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刘普军、濮阳投资集团总经理王永梅,上海高研院党政办公室主任黄涛、院地合作与产业化处处长张丽亮等参加了此次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