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浙江省委宣传部一行至上海高等研究院考察智慧馆建设工作

时间:2020-08-12 来源: 字号:【 】打印

2020811日上午,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杲、二级巡视员陈清贵一行4人到访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高研院副院长魏伟、院地合作与产业化处处长张丽亮和文物保护实验室主任杨晓飞、魏向军等接待了考察组,就高研院在博物馆和图书档案馆等领域的智慧化设计工作与专业经验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魏伟副院长代表高研院对李杲副部长等浙江省委宣传部代表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高研院的历史发展情况、张江实验室筹建、研究方向及科研成果等情况,并表示期盼高研院团队的科技成果以及产学研与成果转化能为浙江文化事业提供支持。李杲副部长介绍了此次考察的内容与目的,简要介绍了杭州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特别强调了智慧馆建设的定位与未来发展特色。 

杨晓飞从文化科技领域的国家发展规划、行业应用实践、智慧博物馆顶层设计经验、已有成果和项目案例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得到考察组的认可。张丽亮表示,双方的深入交流对中科院的科技创新在文博行业中应用的影响力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能落实双方领导的意见,进一步加强交流,期待高研院为浙江省文化科技创新做出贡献。 

双方代表着重就智慧博物馆等实际建设中顶层规划、信息化应用和相关科技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参加此次会议交流的还有浙江省委宣传部工程专班工作人员藏拥军、谢作拳,上海高研院张晓明、郑会平、陈明杰、竺琳、常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