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上海高研院优秀通过上海市专利工作试点单位验收

时间:2019-01-07 来源: 字号:【 】打印

  

 上海市知识产权局近日公布了2016年上海市专利工作试点示范项目验收通过单位,上海高研院以综合排名第二(全市共94家单位)的成绩圆满通过上海市专利工作试点项目验收,验收结果为“优秀”。(验收结果参见http://www.sipa.gov.cn/zscqj/xxgkml/20181227/8515.html

 上海高研院自2016年6月被认定为“上海市专利工作试点单位”以来,从专利战略制定与实施、专利数据库建设、专利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深入开展工作,经过两年的试点期限建设,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不断优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水平大幅提高,专利信息应用取得显著进步,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初具规模。

 在上海市专利试点项目的部署下,结合高研院“一三五”发展规划,项目组组织编制完成了《上海高等研究院专利现状分析报告》、《超临界二氧化碳循环关键技术专利战略分析报告》、《车载机器视觉AI芯片技术专利战略分析报告》,通过全面梳理上述技术的专利发展脉络、挖掘重点专利技术特点,探究该技术领域的行业技术发展动向、国内外专利布局,为科研人员提供技术创新启示、风险专利识别与应对、专利布局策略建议,助力高研院在该领域的突破和创新;建立了专利数据库信息服务平台和两个核心技术专题数据库,提高科研人员专利信息利用的能力;新增培养专利工作者15名,专利代理人1名,初步打造了一支专业化的专利工作队伍,为专利工作的持续深入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