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上海高研院与新疆新能源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共推能源与信息技术深入融合

时间:2019-07-25 来源: 字号:【 】打印

718日,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上海高研院”) 与新疆新能源集团(以下简称“新能源集团”)召开高层合作交流会并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在合作交流会上,上海高研院魏伟副院长与新疆新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建军等领导见面会晤,交流业务发展现状,共同畅谈发展远景和合作展望。双方领导均表示高研院和新能源集团在联合研发、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产业推进等有很多的合作点,此次以产业化推进为切入点,未来可以探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 

交流会后举行了战略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新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华主持魏伟副院长吴华总经理分别致辞,对双方在相关研究领域开展的交流合作表示赞赏,并对未来合作提出了殷切期望。魏伟副院长表示双方合作将以技术创新、项目攻关为主要载体,以人才培养、平台共建为纽带,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同时也希望新能源集团依托深厚的行业实力,加快高研院科技成果的转化和推广应用。随后双方签署《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与新疆新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启动合作。上海高研院研究员封松林,院地合作与产业化处处长张丽亮,上海高研院研究员徐怀宇,新能源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高伟东,新能源集团党委组织部部长刘新红,新疆风能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魏志宗,新能源集团环发公司总经理包文忠,新能源集团联强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卢世坤等出席会议。 

会上上海高研院研究员封松林和新能源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高伟东共同为上海疆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疆申”)揭牌。上海疆申新能源集团全资子公司风能研究所与上海高研院孵化平台上海中研宏科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旨在进一步加快双方合作项目落地;并以上海疆申为合作平台,推动高研院成果产业化培育发展,探索院企合作新模式 

上海疆申从集团业务及人才培养方面着手,推进信息化建设,新疆风能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书记、上海疆申董事长魏志宗分别与新能源集团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长刘新红签署《新疆新能源集团人力资源信息管理系统开发委托合同》;与新能源集团环发公司总经理包文忠签署《新疆新能源集团环境发展有限公司与上海疆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与新能源集团联强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卢世坤签署《新疆联强农业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与上海疆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 

吴华总经理表示,新能源集团高度重视与中科院上海高研院的合作,这次签约主要是在互联网大数据信息化领域科研、业务及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是一个良好的开局。希望在此基础上,上海高研院能积极与新能源集团同行,为新能源集团的战略发展献计献策,在加强战略研究,提高决策水平,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为新能源集团的产业发展和经济增长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随后,上海高研院一行现场考察了新疆风能公司达坂城第一风电场,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