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上海低碳技术创新功能型平台签约仪式举行

时间:2019-09-18 来源: 字号:【 】打印

上海低碳技术创新功能型平台(上海簇睿低碳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协议签约仪式于917日在松江富悦大酒店举行。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出席并致辞,副区长陈晓军主持仪式。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与国资委、经信委和科委等领导,松江区委、区政府领导、陕煤集团与陕西省政府相关委办领导,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巴斯夫新材料有限公司、上海临港集团、上海科创投集团、上海联和投资以及部分新闻媒体代表共计80余人出席仪式。 

 

在多方的见证下,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尚建选、上海科技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朱民、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黄伟光和上海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军正式签署协议。与此同时,上海睿碳低碳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予罕与陕煤集团技术研究院院长闵小建共同签订了“合成气直接制烯烃中试装置项目共建”项目,并举行了上海陕煤高新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的揭牌仪式。 

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在致辞中表示:松江区委、区政府感谢陕煤集团对松江的青睐和信任,将与陕煤集团通力合作、携手并进,着力打造充满活力的产业创新生态,推进项目尽快落地开工竣工投产,为陕煤集团在松江的发展提供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为科创驱动“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做出更大贡献! 

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照乾表示:上海洞悉世界经济发展趋势的风向标和最前沿,也是全球资源汇集、尖端人才荟萃、创新成果云集的热土与高地。陕煤集团一定不负众望,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地开展创新合作,积极拓展沪陕两地创新融合与产业合作新空间。 

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党委书记朱志远在致辞中表示:创新功能型平台是上海科创中心建设 “四梁八柱”的重要组成。低碳技术创新功能型平台通过建设低碳技术的支撑体系,紧紧围绕绿色、低碳、高效的能源发展战略,整合汇聚低碳技术和产业资源,提供创新动力源,加强协同创新,实现科技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低碳技术创新功能型平台的建设,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并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 

 

巴斯夫新材料有限公司全球副总裁沙和伟表示:当今低碳技术创新极大促进了新材料和相关技术的发展,相信陕煤和上海的合作会成为创新解决方案的策源地,并且吸引众多高端人才加盟,通过开放式的思维和学科交叉,实现创新技术落地。巴斯夫将和各方一起加强交流,创造合作共赢新局面。 

陕西省副秘书长兰建文在致辞中表示:陕煤集团要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的核心和长远战略,加快推进企业从资源依赖型向创新驱动和科技引领型转变,依托上海低碳技术创新功能型平台,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以实际行动为实施科技强省战略做出出贡献,彰显国企担当。 

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松江携手陕煤集团、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在G60科创走廊规划建设,是推进落实国家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对于进一步科技创新合作,共同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化,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