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上海高等研究院与泸天化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9-12-12 来源: 字号:【 】打印

20191210日,四川泸天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泸天化股份”)与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研院”) 召开战略合作仪式签约会,泸天化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廖廷君、副总经理李勇、技术中心副主任朱德林,高研院副院长黄伟光、院地合作处处长张丽亮、绿色化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李久盛等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张丽亮处长主持,黄伟光副院长和廖廷君书记分别致辞。黄院长表示,为产业提供核心技术和集成技术解决方案是高研院的重要使命之一,希望通过与企业、市场的结合,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为国家、区域和行业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升级提供创新动力。 

廖廷君书记表示,泸天化高度重视与高研院的合作。泸州作为四川省重点打造的8个千亿级绿色化工产业基地之一,绿色化、环境友好成为发展方向,新材料、高端精细化学品是发展重点。此次与高研院在精细化学品绿色合成领域技术研发及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是一个良好的开局,希望借助高研院技术研发方面的优势,加快泸天化转型升级。 

双方领导均表示,希望以此次签约为起点,共建研发平台,共享知识产权,共享市场信息,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加快产业绿色转型,构建研产用相结合的创新载体,联结长江经济带的两端,助力长江经济带建设。 

随后,在黄伟光副院长和廖廷君书记的见证下,李久盛研究员和李勇副总经理共同签署了《精细化学品绿色生产工艺开发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精细化学品绿色生产工艺的技术开发、工业化示范和商业化推广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首期将启动三个技术开发项目,基于脂肪醇、脂肪酸和聚氧乙烯醚等产品和原材料,围绕润滑油基础油绿色工艺、新型表面活性剂绿色工艺和环保型工业润滑剂产品进行技术攻关。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