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机构

上海低碳技术创新功能型平台

时间:2021-02-07 来源: 字号:【 】打印

建设功能型平台是上海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培育新经济、塑造发展新动能的重要举措,是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四梁八柱”的重要组成,首批启动了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等6个平台建设。经上海市政府批准,由松江区人民政府和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共同发起组建了“上海市低碳技术创新功能型平台”,被列入第二批启动实施的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 201710月,松江区人民政府和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共同成立上海簇睿低碳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作为低碳技术创新功能型平台的项目运行和管理单位,目前该公司已正式运行,全面进入平台建设和低碳技术孵化服务阶段。  

低碳技术创新功能型平台以“开放性、公益性、可持续性”为价值导向,围绕化石能源的低碳化、二氧化碳的资源化、可再生能源去碳化为内涵的低碳技术,建设能源催化材料评价与研发、中试放大和工程化仿真模拟、技术解决方案等服务支撑体系,注重实施低碳技术的工程化中试示范前后的服务和孵化。未来,平台将进一步整合利用技术优势、人才优势以及国家化的产业联盟和智库,实现人才、科技成果输出,在松江实施有国际影响力的论坛、智库、基金合作与低碳技术公司群的落地,助力上海低碳产业发展以及上海科创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