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机构

常德中科多源电力融合技术研究院

时间:2019-12-24 来源: 字号:【 】打印

 

  2019年8月,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北京中科科仪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富能宝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常德经开区管委会四方签订《共建常德中科多源电力融合技术研究院协议书》和《研究院章程》,在常德经开区共同组建中科多源电力融合技术研究院,开展能源技术的融合研究、设计开发、人才培养,使其成为国家级技术中心和相关产业孵化基地。同时,常德经开区与江苏富能宝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投资框架协议,共建新能源产业园,实现研究院科研成果转化,首批项目为移动储能电站。 

  产业园总投资30亿元,建设以电动汽车产业、应急供电和特需供电为服务目标的移动能源产业园,形成包括电动汽车能源包生产集成、移动充电车生产、电池管理系统(BMS)和发动机管理系统(EMS)生产、小型燃气轮机发电车生产、移动储能电站生产、即时能源服务网络服务总部等全链条的产业体系。力争建成投入运营后,三年内实现销售额30亿元以上、五年内达到年销售额50亿元的产能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