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化案例

CO2和CH4重整制合成气技术全球化商业推广

时间:2021-03-09 来源: 字号:【 】打印 打印

CO2/CH4重整制合成气技术对于温室气体节能减排以及资源化利用很有现实意义,受到业界广泛关注。高研院的科研团队开发了性能优越的高效纳米镍基催化剂和专用反应器,联合潞安集团建成了国际首套万Nm3/h级规模甲烷二氧化碳自热重整制合成气工业侧线装置并稳定运行1000小时以上,CH4转化率接近100%,实现了CO2的高效资源化利用以及产品气H2/CO的灵活可调。该技术获得第17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银奖。

2019年,高研院对拥有的CO2CH4重整技术进行了无形资产评估、备案,联合大型产业集团、投资公司,合作成立了产业化公司,推进二氧化碳甲烷重整技术的全球商业化推广。目前已完成示范装置的稳定运转和优化,形成大规模产业化设计软件包,该技术将为我国低碳能源发展战略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与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