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化案例

高选择性合成气直接制烯烃技术入股项目

时间:2021-02-03 来源: 字号:【 】打印 打印

高研院围绕合成气经费托路线直接高效制备烯烃,创造性地研发了一种全新的催化剂,可在温和的反应条件下实现合成气高效直接制备烯烃,同时实现高烯烃选择性和低甲烷选择性,产物分布打破百年经典的ASF规律。进一步研究发现Co2C在合成气转化中存在显著的纳米效应,提出修正的ASF分布规律,澄清反应条件、还原条件、助剂对催化剂结构和性能的影响本质,完成催化剂公斤级制备放大及带尾气循环的模试装置性能研究。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自然》(Nature)杂志,引起国内外的学术界及工业界的广泛关注并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2016年度基础研究主要进展及2016年上海市十大科技事件。

2018年高研院以技术入股的形式联合行业龙头企业和投资集团成立上海睿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推进该技术产业化,注册资本2.9亿元。目前催化剂已定型并且已完成5000/年的工艺包的设计,将与产业集团共建合成气直接制烯烃中试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