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化案例

MW燃气轮机技术转让项目

时间:2020-01-12 来源: 字号:【 】打印 打印

面向分布式能源产业发展和大气污染防治的社会需求,高研院布局了以自主知识产权兆瓦级燃气轮机为核心的分布式供能核心装备技术和系统集成技术的研发并取得重大突破,填补了我国该领域的技术空白。业界积极与高研院合作,共同探索从研发、中试和工业示范或产业化的创新价值链,探索和实践研发到应用集成一体化的转移转化新模式。 

2015年高研院将兆瓦级燃气轮机关键技术转让至上海和兰透平动力科技公司,通过专业的商业化平台,直接对应市场的需求。同时高研院相关技术研发团队入股合资公司,完成了“带土移植”的创业。通过公司平台商业化运作,加速兆瓦级燃气轮机试验、打造、打磨、验证过程,构建面向低碳目标的新型能源供应模式。 

中科系列兆瓦级燃气轮机已陆续在保利协鑫苏州蓝天金鸡湖分布式能源站、华电集团上海科技大学能源站以及国电投上海前滩能源站投入运行,产品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ZK1200燃气轮机获得2019中国设备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ZK2000燃气轮机于20199月列入国家能源局首批燃气轮机创新示范项目。